Google Analytics

星期一, 2月 23, 2009

落幕

終於爭取到原本該有的權益,過渡期的說詞曾一度讓人氣憤,

最後結果是以最低薪資幫我辦理所有的部份,並從我薪水中再多扣除,

結果雖然不是最完善的,不過也算在尚可接受範圍。


老闆娘給的兩個方案,

一個是所有都有保,但是要從薪水再多扣1500左右,

一個是加入工會,雖然少了一些保險,不過1500由公司出,你的薪水不受影響,

並笑笑的補上一句話,這樣大家都應該會選擇第二吧。

還好前幾天有認真查詢條文,沒有因此被呼隆,

第一,加入工會身份的合法性,我不是非一定雇主或是自營商,基本上根本不適合加入工會

第二,一但加入公會,會失去就業保險與勞退金(勞退金是公司說也沒有,不過我是認為不相干)

第三,工會需要入會費與每個月的月費,這部份公司並沒有說清楚是誰繳交

有時候看似佔便宜的事情,實際上是吃虧的,儘管老闆娘明確的暗示,我還是選擇了第一個,

只是後來老闆娘又請老闆發表了這三個禮拜以來對我的看法,

我是認同我回到家沒有很認真在拿書在繼續研究,這是我剛踏進這領域該做的事情,

只是不太喜歡那句話,"接下來就看你的表現了"

會讓我有一種感覺,我今天要求的基本權益對公司來說是額外的負擔,

公司就用一種,我幫你都弄好,是不是你在工作上要有所回報的態度來回應,

變成一種交換條件的感覺,

有點不好受,但其實心裡還是很感謝公司願意改變接納我的要求,

畢竟在這樣不好的環境下,能有這份工作還能讓你從頭開始學習,算是運氣好了,

而這件事情也就在上星期五下午溝通過後,圓滿的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