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星期六, 3月 31, 2007

命運的吉他聲

兩個固執個性的人,
兩個躁症的病人,
注定在生命中相遇,
是一種愛的依賴,
牽繫在這首歌曲...."命運的吉他聲"。



我哥,一個中度智障卻會打電腦的人。
我爸,一個換過主動脈卻偷偷抽菸的人。

每日的早晨,我哥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等待報紙,選擇好他喜好的影劇類版,就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前一天晚上,我媽都會餵他吃治療躁症的藥,才免強入睡。
所以這麼早起來等報紙後,難免就會在沙發上瞇著眼睛,打起瞌睡來。
然而此時在客廳中大櫥櫃後的房間,傳來呼喊的聲音,"XX,來睏喔!!"
那正是我爸帶著逗著我哥的語氣呼喊著。
而我哥個性是那種你越叫他做什麼他就偏不做,所以當聽到我爸的呼喊,心中的無名火就點燃了。

躁症的症狀就出現,對他來說只有一個字,煩。
每天幾乎會上演這樣的戲碼,一個認為是逗他玩,一個卻認為煩死了。
但是我想最煩的應該是我媽,對我媽來說,一個是講不聽的老蕃癲,一個是講沒有用的小孩子。

然而神奇的是,我哥又特別喜歡如此,沒有喊反而覺得怪怪的。
而當喊完,我爸出來接近我哥逗他玩的時候,我哥火氣一來,手會推會打,
此時我跟我媽總是提心吊膽擔心這兩個危險因子碰在一起,

怕我爸那換過主動脈的身體經不起我哥這樣一打,但是我哥也是一樣喜歡這樣被逗。
而這幾乎就是每天早上都會上演的戲碼。
而這段影片是早上拍攝的,我覺得很珍貴,很溫馨,
我想我和我媽一定都很希望這兩個人每天早上能夠一直像影片這樣純真這樣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