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星期日, 9月 13, 1998

秘密



這是一個埋在我心裡好久的一件事........
我想我應該大膽的說出來....讓大家知道......
在我家...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還有我哥哥......
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有一個中度智障的哥哥.......
我很少跟人說過.....幾乎是沒有.....
如今我想把他講出來.....因為他就是我哥哥......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用異樣的眼光去看待他.....
這從我小時後就知道了....我哥雖然是中度智障.....
但是他在家裡很活潑...並不像是一般的智障兒......
也由於母親的認真教導....他的表達能力有比較好.....
以前他往往對於喜歡的東西都是用比的.....
回想以前小的時候.....有很多的辛酸......
小學的時候...還有人騙我哥的錢....被我媽發現處罰的畫面..
如今仍舊記憶猶新....我實在很痛恨這種人....
在小時候會有一些玩伴...偶而也會跟我哥在一起.....
雖然表面上好像是對我哥像一般人...
但在他們的言語舉止都可以發現到......
他們那種鄙視瞧不起的心態.....使我漸漸覺得......
有誰是真心的ㄋ????????

小時後我常常跟我哥吵架....因為我哥的個性.....
說真的非常的怪....一些平常合理的事.......
在他心中永遠是違背他的...只要是他喜歡的東西....
連碰都不能碰...即使明明是我的東西.....
過幾天就會變成他的...完全沒有理由........
或許可以說....我小時後常常都是因為沒有理由而被打的....
父母親又都是老師...對我就特別的嚴.....
我小時後一直都沒一個傾訴的對象....
只要是被罵心情不好...永遠只是垂著枕頭獨自哭泣 ....
又因為是老師的孩子....從小也是常常受到別人的指指點點...
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我....
總是認為老師得孩子..就應該書念的好..樣樣都很棒似的...
老媽則老是拿著別的老師的孩子來比較......
總是說....你看看人家...現在在幹麻..你一點用都沒有.....
以前的我....總是這樣默默的承受.........
國小一直到高中....都是在這種環境長大.......
特別是高中.....被罵的次數最多.....不過我承認是我的錯....
那個時候太愛打電動了....根本無心唸書......
我國小..國中的成績都是在班上前幾名的.....
當然到了高中....爛的成績...當然父母就更加不能接受....
唉...這些都是往事......
我以前對我哥哥的態度....老實說像是一般人一樣.....
很喜歡跟他爭吵.....但自從我爸媽將他送到啟智學校....
去唸書的時候..我的感觸很深.....
我記得他自從去了之後...就不再像以前一樣.....
整個人都變了...不再跟我吵了..變得很不愉快.....
他非常不喜歡去那邊上課...因為接觸到的都跟他差不多...
要不就是比他還差.....因此每次都是我媽....
辛苦的安慰和哄他....他才肯去.....就這樣過了沒多久....
我哥...竟然離家出走...而且不止一次...為了只是不想去上學..
我爸、我和我一些親戚...到處去尋找.....
我記得當時天已經暗了...大概9點多....我騎著摩托車....
一直在街道的角落尋找著...我的心裡一直擔心著我哥.....
深怕他被人騙去...又不到他去哪裡..心裡真的很急.....
不停的滴下眼淚.....只希望上天能夠保佑它能夠平平安安的...
現在我回想起那時尋找他的那種情景......
又想起他被找到回到家時....
臉上還是那種無奈無辜不想上學的樣子....
父母那種又氣又安慰的表情....都浮現到我眼前..........
我真的好想哭喔.....那種感覺真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而後來我父母....也就不再帶他去那邊唸書了......
就這樣平平安安的讓他待在家裡...一切就只有聽天由命了...
後來我哥的情勢漸漸好轉....直到前兩年.....
我建議養一隻狗...我哥也漸漸的開朗了起來.....
話也越來越多了...還加上我阿姨對他的關懷.......
變得好多了.....而我也不再跟我哥吵過架.....
我總是處處都讓著他.....我覺得在我哥身上......
我學到了忍.....也讓我看開了這片天空.......
雖然以前的我傻傻的...還曾有想死的念頭......
但是現在的我....儘管再大的苦難........
我只記得我還有一個哥哥需要我......我不會輕易放棄的....
因為他永遠永遠都是我的哥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