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星期一, 11月 03, 2003

樹欲靜而風不止...

2003.10.8 下午3:00多

當我還在學校時,手機來電顯示father的電話號碼,然而傳來的卻是老媽的聲音,恰似正定的語氣說著“ 你老爸早上11點多上課上到一半,突然心肌痛,現在在豐原醫院,你等一下晚一點就過來,先到阿姨家 ”頓時之間,滿腦的疑惑與問號,心中不斷地自問著“怎麼會這樣呢?怎麼會?”



2003.10.8 下午8:00多

我和老媽、阿姨一同到了加護病房的門口外,三伯父、姑姑也都來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老媽說“醫生說,向這種疾病是屬於急性的心絞痛,大約百分之八十的機率就這樣唉一聲一走了之,能夠活下的只有百分之二十,也就是五個之中只存活一個,再加上說要插管之類的字眼,突然之間,覺得一切都來的太快,儘管我告訴自己要堅強不能哭,但眼淚卻從心裡一直流向外面,我在也無法抑制自己的情緒,眼睛也早已不再受我控制,而是由心, 於是我哭了,哽咽的一直哭,而心中不停回想起一句話“為什麼總是等到失去了才懂得去珍惜呢?”,而這句話不斷地刺向我的胸口,而當時的我只有一個念頭,讓我見老爸一面吧!

2003.10.8 下午8:30

看到老爸能夠說話,還能跟老媽語帶開玩笑的說“夫妻這個時候就要共患難嘛!”,也請求護士小姐說“這是我老婆,可不可以讓她多留十分鐘”,此時我也安心了一下,而老媽晚上就在醫院陪著老爸,而我則回去看好嘉益與阿嬷。

2003.10.9 上午10:00

三伯父來到我們家,接著趕到豐原看老爸,我則和姑姑拿完東西也騎車趕到醫院,到了醫院,突然要做斷層掃描,拿完X光片後,老媽說要回阿姨家拿衣服,突然間說要辦轉院,三伯父幫忙繳住院手續費用,而一切一切都在等一張收據,有了才能離開再緊急送往別的醫院,卻在這個時候,平時迷糊的洪大媽,這個時候依舊迷糊,居然在醫院裡迷路了,而我先跟我老媽拿收據,結果居然是拿錯的,而後來東西都到了,救護車卻還沒來,一切變的如此匆忙。後來順利坐上救護車而趕往台中榮總醫院。在救護車上,看見司機大哥的開車技術真的很厲害,高速行駛下,用逼近車身和喇叭趕走擋在前面不知道要讓路的車子

2003.10.9 下午1:00

來到了台中榮總急救室,我才明白是要送來這裡動手術,醫生告訴了我和老媽,老爸得了是屬於主動脈剝裂,意思是血管長期受壓,壓力過大血管不斷擴張,血管越來越薄,就像三層板裂開那種感覺,危險性相當高,比一般心臟手術還要高,一般成功率是95%,而我爸這種A型主動脈剝裂大約80%~85%,另外還有10%~20%會有7個主要併發症,而現在必須馬上替他動手術,因為根據醫學報告,不作手術的病患,幾乎百分之百在一星期內死亡,所以一定要開刀。而老爸知道自己的情形後,也知道要開刀,心情低落的說“遇到了,不然怎麼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