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星期一, 11月 03, 2003

命運的等待

2003.10.9 下午2:00

當開刀房準備好後,我們一路送老爸要進去,卻因為我們走樓梯的關係,護士和醫生又很快的推進手術室,根本都說不到話就送進去了,我只看見老爸被推進去,手術房的門就這樣關起來了,而這一等,就是10個小時....




2003.10.9 下午2:30 ~ 10.10上午00:30

最難敖、最艱苦的就是等候的這十個小時,你可以說它是生命的轉戾點,也可能會是生命的終點。
這十個小時是我生命中最長的十個小時,從著急送進開刀房,寄託給醫生,放心開始等待,再從等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看著電視中顯示“手術中”的字眼,一幕幕回想起過往的種種,等待的心已開始擔憂起來,此時已經過了9個多小時,而一向堅強的老媽,在也忍不住悲傷的淚水,低頭暗自掉淚,不斷地用紙巾擦拭著,故作堅強的樣子,走向了顯示手術中的電視前,直盯著老爸的名字,而我也走了過去坐在老媽身旁陪著她,我們的心裡都很清楚,就剩下這一個小時了,也許有太多的也許,不敢去想像,我則拿起一張紙遞給了老媽,我在上面寫著:

“老爸:
加油!在這十個小時內,我告訴我自己我不會哭,就像那汽車廣告一樣,我和老媽一直都信賴你,我很需要你”

當老媽看完之後,眼眶又泛紅了,我依舊緊握著拳頭,不讓自己掉下任何一滴眼淚,存著一個信念“老爸!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我們都信賴你”,此時我不知道該祈禱什麼,我只知道我必須把這信念告訴老媽,而這最大動力來源就是“我相信”這三個字,此時,我只覺得我感受不到其他人的存在,頓時,我感覺我的心和老媽的心聯繫在一起,正在吸引著老爸的心,期待著老爸的歸來。

當時間過了十小時後,大約10日凌晨12:30左右,醫生走了出來,問了一下“誰是張XX的家屬?”,當時真的嚇了一跳,因為一般都是從恢復室走出來叫名字的,只有我爸特別的是醫生直接從手術室走出來跟我們說,真的很擔心,還好醫生說手術還不錯,不過還要觀察,危險期還沒過,因為手術必須降至16度左右,全身麻痺,所以目前還沒有清醒,還必須注意是否有七大併發症,由於會客的時間必須等到早上10:30,因此我就隨著舅舅一同回家,此時已經是凌晨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