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星期四, 4月 02, 2009

轉眼間‧生病

曾幾何時,我和我哥與照片中旁邊兩個小孩一樣大小,如今已經長大變了模樣。

上週六我哥不預警的在家暈倒,聽媽說,當時我哥臉色發白,手緊握躺臥在地上,

好在我媽趕緊扳開我哥的手指按摩他的身體,讓他漸漸恢復意識,接著就送往醫院的急診室,

因為我哥是心智障礙者,他會抗拒打針抽血,

所以醫生用了安眠藥試圖讓我哥熟睡好可以打針抽血檢查,

但是從早上一顆、二顆、三顆的吃,都到了下午2~3點我哥還是還沒睡,中午醫生也交班,

我爸看不下去跟醫生建議用強制的方式將我哥綁著,

醫生則說要用強制必須要簽同意書,可能我爸誤以為還要強制綁起來再打麻醉針,

因而與醫生起了爭執,因為已經吃了三顆安眠藥還要再打麻醉針身體怎麼受得了,

還好後來是一場誤會,彼此互相道歉,

醫生抽不到血,最後還好一位厲害的護士一次就抽好,

經檢查結果,我哥的血糖值居然高達500mg/dl,得了糖尿病。


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如何去控制我哥的飲食,

這兩天回家住,看見我哥虛弱的身軀,只能吃著麥片,

手拿著餅乾被我們看見,不捨放下的表情,讓人很同情,但這樣卻是為了他好,

現在我哥除了吃降血壓、降尿酸與抗躁症的藥,又要多一個降血糖的藥,

真的不知道身體能夠負荷多少,

健康的可貴在此事件不言而喻,而更讓我感慨從生死關頭救回仍執迷不悟抽煙傷害自己的人,

很多事情想不透的時候,真的只有讓自己更豁達一點,

盡力去作該做的事吧,希望我哥慢慢好轉起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