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星期五, 8月 03, 2007

咽喉癌的主任

聽我媽說她們今天去看林主任,他得了咽喉癌在台中榮總開刀,現在回到了老家休養,他老婆說主任很氣自己不能說話,現在只能用手寫。

林主任,我國小的一位主任,也是我媽的老同事,當年可是意氣風發的響叮噹人物,典型的客家人,總是把頭髮抹著油油亮亮的,西裝筆挺的,是一個豪爽的人,但是脾氣不是很好,還是個老菸槍。記得2年多還跟著父母去見過他,那的時候是他還是一樣把頭髮抹的亮亮的,只是頭髮變白了,但是臉色還不錯,少了當年的意氣風發,多了時間歷練後的沉穩,而他的聲音還是沒變,一樣的特別,明顯的客家腔,一聽就知道是他。而當我知道他得了咽喉癌不能說話,頓時覺得好感概喔,然後想想自己最近這陣子茫然的為情所困,比對之下,真的顯得我如此的無知幼稚,而我媽說林主任寫的第一句話是問說,阿~你們家老大什麼時候結婚阿?,其實他搞不清楚我是老大還是老二,我爸則幫忙解釋,其實覺得林主任跟我父母之間的情感,覺得好難得喔,林主任應該有70幾歲了,跟我父母認識搞不好有30幾年了,而當林主任看到我父母來的時候,心裡好開心喔,我覺得聽了好感動,如果我是林主任,自己已經不能說話,還能看到自己的老朋友來看自己,那種感動無法言喻,會很激動很興奮,想到這裡,在看自己現在是什麼樣子,真的是齁,在浪費自己的生命,該醒了,真的要懂得珍惜,很多時候時間就這樣把你原本有的東西就慢慢帶走了,有些事情可遇不可求,該放下就要放下,因為放下了你才會看到你要珍惜的東西。

林主任你在我心中永遠是最意氣風發的,最帥氣的,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