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星期五, 9月 26, 2008

面試初登場

中午趕著飆車到了台中,
中港路還真塞,還好還趕上面試的時間,
來到五權路上一棟看起來頗狀況的大樓,遠遠望去可以看到美術館,
上了電梯來到面試地點,
卻看不到什麼門面,沒有櫃檯總機的位子,
感覺像是老舊的實驗室,人也不多,
在人事的引導下來的了一會議室,
突然遞給我兩個紙,仔細看了一下,
(阿娘威!! 居然還要筆試,挫塞ㄚ!)

經過了漫長的腦力激盪,終於將畢生所學全部虎爛在上面,
不知道哪來的觀念,從小被教導不管怎樣考試卷不要空白,
不會的也要掰個東西出來,
2個小時過了,面試的主管終於開完會,也終於展開了這次的面試喇賽大會,
開門見山就問,后里到台中差不多也要1個小時,不會很遠嗎?
還好早有準備,我在豐原房子,實際上在豐原與潭子交界處,到這大約30分鐘就可以到。

看到臉上疑惑的表情寫著 (家住后里? 豐原房子?)
於是我解釋了房子的原因。
接著問我為什麼要來台中?

我解釋我老家在這裡,也順道說了我哥的情況。(想說遲早都會問到就先說)
接著好奇開始追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ㄚ? 有沒有什麼機構在幫忙的?
於是我又解釋了一堆。

Q: 為什麼想來這間公司?
A: 因為我很喜歡這間公司,有20年歷史,從事公益活動不若人後

回槍說: 沒有錢怎麼做公益ㄚ

接著開始談起公司目前股價,感覺上他好像把身家產產都投下去似的,
很無奈嘆氣式的期待股價有一天能夠重返 (哀,可憐人)

終於看到了我的履歷重點了,
Q: 在前一家公司你是作什麼?
大略回答後,開始跟我聊這家的公司目前狀況,接著又聊前一家公司狀況,
也因為我身份特殊,只好也一一解釋,感覺他是來廳八卦的。

聽了我描述前兩家工作內容後,
Q: 感覺上你做測試的比較多,像是后里中科那邊,其實有很多可以做測試的ㄚ,
沒有去找看看ㄚ?

重點來了,
我們公司缺人的情況有兩種,
第一,有公司員工離職,須馬上遞補。
第二,有新增加的Project人力不足的時候。

但目前,這兩種情況我們都沒有。
(裝校A,104上寫的職缺人數是寫假的ㄚ)

你現在是我們公司儲備人員的選擇,
我們儲備人員跟別公司不一樣,別公司儲備人員就可以開始接受公司受訓,
我們不是喔,
一但我們有需要人的時候就會通知你,來,給你一張名片,
這時間很難確定,有可能是半個月,有可能是三個月時間,
但你千萬不要等我們喔

這樣你懂我的意思嘛?
(更! 簡單一句不合適就好,喇那麼久幹嘛! 有人叫你演講嘛!)

機車的是,喇賽就喇賽,在我的履歷表上面一邊面試一邊塗鴉亂寫,
我說的話不是聖經,不需要把重點寫在上面。


現實是殘酷,不過我安慰我自己,
當初要回來台中就一定會遇到困難,這只是個開始,至少我去面對了。

還好去面試前把嚴長壽這本書《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看完,增加不少抵抗力。

加油! 星辰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