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星期五, 9月 05, 2008

一首最感動的歌--恰似你的溫柔

一如往常開啟Google Reader閱讀文章,有一篇標題 "「恰似你的溫柔」歌曲裡的人性共通點 ",描述梁弘志創作此首歌的心情--孤獨,然而這首歌對於我來說,卻有一個不一樣有趣的小故事。
時光倒流到傻傻呆呆的大學生活,當時沒交過女友的我,對於感情總是夢想著無限美好,因為常聚會的關係,她一句玩笑話說「對阿! XXX都沒有來追我!」,於是我認真以為對我有好感,開始了我的暗戀行動。


有一次她答應一起吃飯逛街,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多麼興奮的事情,當然希望好好把握機 會囉。我們開開心心的中午在我宿舍一起吃便當(前一晚很努力的打掃喔!),飯後玩了一些紙上的小遊戲增加氣氛,接著拿起了吉他,對著她彈了這首"恰似妳的 溫柔",雖還只是個初學者,但可是很努力彈著單音讓這旋律聽起來優雅順暢,還好她也很善良的小小鼓掌露出了微笑,讓我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演奏畫下了美 好的句點。

後來她說想睡個午覺再一起去逛街,單人床就讓她舒服的躺著,我則趴在電腦桌前,遠遠望著她甜美入睡的模樣,此時腦袋想到一個很爛的表白方法,"螢幕表護程 式3D文字"。希望在她醒來的時候,我還假裝趴在電腦前睡覺,此時電腦轉換到螢幕保護程式,上面就會不停的秀出我很喜歡妳的字樣,心裏是這麼盤算著。

突然她醒來,很難過的表情說,「xx,我肚子好痛喔!」

我緊張擔心的問,「怎麼啦?」

她仍難過的回答,「經痛!,可以幫我去藥房買止痛藥嗎?」

當時我的腦袋浮現出一堆問號,跟我自己說 「經痛是什麼??」

在她說完之後,顧不得弄清楚什麼經痛,

馬上就衝出去藥房半知不解的跟老闆說,「有沒有那種治療"經痛"的止痛藥?」

然而就在買藥的此時,我的螢幕保護程式忘了關,時間到了就跳出來秀出我喜歡她的字樣。後來到現在我也不知道她是否有看到,那天我們也沒有去逛街,她在吃完止痛藥後就繼續休息睡覺,結束了這天的約會。


所以以後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這件有趣的事情,呵呵,現在想想還蠻有意思的,一個女生願意安穩的睡在我的房間,表示對我有很大的信任感,等到後來我談過戀愛 後,才了解到這是一個女生最需要的安全感,因為有你她可以安穩著睡在你身旁,這是多麼珍貴的信任ㄚ,有另一半的男性朋友們,請一定要好好珍惜喔!!!


恰似你的溫柔
作詞:梁弘志 作曲:梁弘志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就像一張破碎的臉
難以開口道再見 就讓一切走遠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們卻都沒有哭泣
讓它淡淡的來 讓它好好的去

到如今年復一年 我不能停止懷念 懷念你懷念從前
但願那海風再起 只為那浪花的手 恰似你的溫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